close

20101114.jpg 

D51最新巨作,不買可惜

 

 

  我第一次看到靈異檢察官系列的時候,是某年要去關仔嶺的前一天,因為怕坐車太無聊,就買了當初在架上的「陌生人」,

讓我知道了D51這號人物,因為「陌生人」的敘述,可以讓人有畫面,也許就是這項機緣,從此就開始追逐駱予寒。

 

  「鬼櫻抄」一拆開,書腰的部分有一塊跟封面一樣的圖,可以剪下來當做書籤(想收藏的可以去護貝),另外還有謎般的小小塊的剪角,不知道有何用途,所以還是留著比較保險。

 

  翻了兩頁發現到有一張封面正妹圖,左上有兩排應該是排句的句子,由於故事場景簡介就說明在日本,看起來就特別有FU,再翻一頁又讓人驚艷,是小說重點角色的全身圖,接下來就是角色的介紹,在人物介紹我有感覺到這是女人的戰爭,男人可能都是陪襯用的。

  我將系列作場景在台灣的便利書部份稱之第一部,「鬼櫻抄」這系列稱之為第二部。第二部作品有延續第一部的某些情節,針對這情節延伸到第二部繼續的發展,而最大的不同,舉例來說:第一部就有點像影集,就是出場的人物都相同,只是每次演的內容都不同,感覺就是少看一集也不會差太多,第二部感覺就像日劇,結構比較大,故事有連續性且一集沒看好像就會看不懂似的。

  小寒就不需要多介紹了,反而是有兩位新人物我還蠻好奇的,宅女特務劉繪雨,一開始會給人一種靠不住的感覺,故事越發展下去會覺得這小女孩在她的專業知識跟戰鬥能力是相當驚人的,可是一個敢用拳頭將活屍爆頭的人竟然怕鬼這樣後面要怎麼演。

還有一位就是日本陰陽師警察橋本,不過似乎沒有特別展現出這方面的能力,不過我還是很期待這位仁兄後來的發展。

  故事場景發生在日本東京,相信是大家嚮往去旅行的一個點,書裡描述每個場景,都可以讓我想像自己就身處在日本一般,以台日中三國黑幫為主而產生很多打鬥的場面,而每一個武打動作彷彿就是拍電影,細節都交代的很清楚。

「鬼櫻抄」就只是一個序曲,雖然可能有一些平淡,但是每個人身上多多少少都藏有一些伏筆,結果會如何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PS的PS:書裡有一樣我超想超想要的物品,大家可以猜猜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