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227.jpg 

在綿綿細雨的星期五,跑去了頭城悠閒了一天。

 

  今天本來是要自己孤人前往,結果忽然某位友人阿龍不用上班,我們就踏上陰雨的旅程。

首先第一站就先到了新開幕試營運蘭陽博物館,外觀其實是很容易辨認的建築物且非常有現代感。

DSCF0223.jpg 

由於我們到的時候是中午的時候,就先到蘭博館的金車咖啡館用個餐。

這是我點的義大利肉醬麵,量蠻多的,味道也OK,就觀光景點的價位來說也很便宜。

DSCF0167.jpg 

這是友人阿龍的點的,可是我忘記叫啥了,不過那塊肉很Q又不會老,好吃DSCF0168.jpg 

雖然只是在試營運但是人潮也是相當多,但到底有多少呢??請看下圖(註:今天頭城天氣雨(五))

小小的排隊人潮。

DSCF0174.jpg 

蘭博館內部有很多關於宜蘭的人事物,歷史等等,最讓我有印象的就是一艘大船跟不知道用啥做成的宜蘭版塊地圖。

不同的時間拍都會有不同的感覺。

DSCF0184.jpg 

蘭博館的所在地在屋石港,當然也要有相關烏石港的介紹囉。

很壯觀就這艘南風一號,而且是還可以上去參觀,當然還是要排隊,不然太多人上去垮了怎麼辦。

DSCF0211.jpg 

蘭陽博物館結束之後,接下來就是接下來要探勘的重點,金車城堡咖啡館。

結果發現這條山路還真不是普通的難走,果然傳言說:要看到美麗的景色就是得先經歷過一番折磨。

可是偏偏今天又下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經過一番寒澈骨之後,可是只有聞到酸雨味,不過下雨天就覺得晴天來一定很漂亮。

DSCF0234.jpg 

這裡也可以遠眺烏石港,不過感覺很哀怨,我看不到龜山島。

DSCF0247.jpg 

題外話:這裡有個牌子寫池深危險,可是我看到的是............一個大坑洞。DSCF0241.jpg 

 

下雨沒有影響到出遊的興致,雖然美中不足,但是會讓人期待下一次故地重遊,那下一次會是跟誰呢?

出遊的重點不是去「哪裡」,而是在於跟「誰」去。

PS: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姊妹,讓我們期待下一次出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