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360.jpg 

羅東林場裡面的竹林車站,現在沒有營業了,純粹是古蹟。

 

  話說第一次的羅東起義失敗,激發了我今天無論如果都要出發的決心,但是台北一大早起床竟然是給我下雨,心中不免有點圈圈跟叉叉,不過老天爺有保佑,過了雪山隧道之後,天氣雖然陰陰的,但也都還沒有下雨(呼)。

 

  由於10點多才出發,出了雪隧之後便決定中餐要到南方澳的富美活海鮮大快朵頤一番。

DSCF0296.jpg 

如果一大群人來的話可以吃到很多菜色,不過自己還是點了三樣。

首先登場的是旗魚跟鮪魚的生魚片,果然是靠海就贏很多,不論是新鮮度或者是價位感覺都很不錯。

DSCF0283.jpg 

再來就是好吃又能配飯的炒海瓜子,份量也很多。(其實是我不太會形容啦XD)

DSCF0281.jpg 

最後是三道菜裡面最昂貴的菜色,川燙野生蘆蝦,吃起來香甜又Q。

DSCF0282.jpg 

都已經來到了南方澳,當然就要去附近的豆腐岬走走,不過因為當天風浪太大,靠海的地方都沒有開放,想知道風有多大嗎?

當天的風必須讓我很專心的在走路這件事情上,不然不知道會移動到哪裡去。

DSCF0285.jpg 

DSCF0286.jpg 

當天看到比較特別的就是,填海的工程,整個過程感覺就是相當的可怕。

首先就是十噸半的車子要載沙石到挖土機那邊,而且從照片該處迴轉倒車至挖土機處傾倒沙石。

DSCF0288.jpg 

DSCF0292.jpg 

接下來就是沿著國道五號到達羅東林場,當天最遺憾的就是......林場肉羹當天竟然公休(晴天霹靂)。

不過我還是在林場裡面渡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進入之後第一個逛的地方就是這個有兩尊門神的小木屋,裡面有很多以前日本式的物品,而且裡面有.....。

DSCF0299.jpg 

裡面有這個泡澡用的木桶,我承認看到這個木桶時,我有想到小天在裡面泡澡的模樣XD。

DSCF0307.jpg 

這些是當時從太平山運送木材用的火車頭,都已經退休供人祭祀(?)。

DSCF0319.jpg 

沿著當時留下的鐵軌走,你會看到一項洗手間的建築,門口那兩尊標示男女的我竟然覺得是MSN圖的立體版。

DSCF0326.jpg 

連洗手台都要弄得這麼古色古香,可惜不是用腳踩或者是用手壓的。

DSCF0327.jpg 

走在以前存放木材的池邊環池步道,可以悠閒的慢慢走,這可是跟台北大大的不同。

DSCF0332.jpg DSCF0354.jpg 

有一段路是走在真正的鐵軌旁邊,現代的以前的鐵軌長得跟以前完全都不一樣。

現在化:

DSCF0336.jpg 

以前的:

DSCF0355.jpg 

在古蹟竹林車站(首張圖)附近,有一間咖啡廳,然後可以在火車裡面喝咖啡聊是非。

星期五的下午,車廂竟然還客滿,好吧!那只好在外面喝了。

DSCF0356.jpg 

DSCF0357.jpg 

應該很多小朋友不曉得,以前的火車都必須靠人把煤礦用鏟子鏟進那個洞裡面讓火車發動,算是很苦力的工作。

DSCF0362.jpg 

逛完林場之後,時間有點肚子有點餓,可是林場肉羹又公休,所以只好去之前都只出一張嘴說要去吃的宜蘭香雞城。

不要看不起他很小隻,因為我只有點小隻的,因為宜蘭市的夜市就在旁邊,雞吃那麼多做啥呢?不過香雞城的雞真的很好吃。

DSCF0364.jpg 

反正一開始是吃,結束當然也要吃,就這樣悠閒又有吃的很滿足的回到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